木质步

就这样,小男孩安然入睡。叹息着细数在灰烬中的火焰,一个,两个。
你好,这里ayu。

『fgo×刀剑乱舞』御主不在的本丸-02

【未确认坐标T–H:遭遇】(接上)


        这个地方很奇怪。玛修再次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不只是周围一成不变的风景,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感官也很奇怪。有时仅仅走几步都会像过了十多分钟一样漫长,有时却又感觉自己在几秒内前进了好几十米。因此,虽然她有意识地在记录步数,感官上的认知错乱却让她根本无法确认自己到底走了多远。

  这条路的前方到底会有什么在等待着自己呢?

  大概是看不到尽头的道路和全然无声的环境给人的感觉过于不安,玛修的步伐越来越小心翼翼起来。就在这时。

  仿佛是被什么驱使一般,四周原本死气沉沉的白色雾气像是突然活了过来一样开始自行往道路的两边聚拢,然后以惊人的势头向后撤去。原本被白雾遮挡的景物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现出了轮廓,随着玛修前进的步伐渐渐清晰起来。

  就在她快要看清雾气背后的景色的时候,一个有些稚嫩的声音率先穿透白色的屏障传入了她的耳中:

  “……主人?”

  与此同时最后一层薄雾散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颇具古风的日式宅邸,郁郁葱葱的绿意围绕在其两边,大门敞开着,附着着些许青苔的小径从内部延伸出来,穿过门口巨大的朱红鸟居一路蜿蜒到玛修的脚下。

  出声的男孩子站在鸟居下方,银色的头发向两边微微翘起,翡翠般的双瞳点缀在小巧的面容上;而和可爱的外表相反,男孩一身整齐的制服,手上抱着一把比他的个子还高的日本刀。本应是极不自然的组合,在男孩身上却彰显出一种奇异的和谐。

  玛修对那个称呼有点没反应过来:“诶?”

  “啊……弄错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男孩在看清自己的那一刻似乎流露出了一丝失落,片刻后却又浮现出欣喜的氛围。大概是在懊恼认错了人,他悄悄吐了吐舌头,用常人听不到的音量极轻极轻地嘟囔了一句。(虽说亚从者能听得很清楚,不过玛修决定装作没听见)

  “那个……”

  从男孩身上逸出了一股类似于从者但又有些怪异的魔力。不过,考虑到迦勒底也有梅林斯卡哈这种灵基特殊的从者存在,玛修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决定向他搭话。

  “嗯?对不起~我刚刚才睡醒,有点走神了。”好在年幼的英灵(?)看起来并不怕生,面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他很自然地露出了友好的笑容,“是来拜访的客人吗?”

  “抱歉,我想不是的……”男孩的友善让玛修稍微松了一口气,“打扰了!虽然可能有些冒昧,请问您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其实我好像在前面的雾里迷路了……”斟酌了一下措辞,她试图向对方打听这个地方的消息。

  “诶……是这样吗?”男孩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这里是‘本丸’的大门哦,你说的‘雾’是时空转移装置的过渡区域。但是没有提前设定好这里的坐标的话,你应该是进不来的呀?”

  “本丸……是指日式建筑里的那个本丸吗?还有时空转移装置……?”连在迦勒底都不曾听过的名词让玛修越发一头雾水,“我对这些并没有印象,回过神来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在那片雾里了……如果是在说类似灵子转移的现象,请问您知道我应该怎么回原来的地方吗?”

  “灵子转移是指时空跳跃的事情吗?”这次男孩朝她歪了歪头表示不解,“真奇怪,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时空跳跃会让人迷路呢。”

  “这样啊……”

  玛修感到了一丝挫败。很明显眼前的男孩子也不清楚她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如果没有其它线索的话……

  大概是察觉到了她一下变得有些低落的情绪,男孩眨巴了几下萤火似的双瞳向她稍稍凑近了些:“嘛嘛,有原因总会有结果的,打起精神——”

  “喂萤——你好慢啊,发生什么事啦——”

  突然响起的呼唤声打断了男孩安慰的话语。像是感到为难似的,男孩挠了挠脸颊,转身回话道:“抱歉国俊,门口来了一个迷路的女孩子……”

  “哇是客人吗?!好少见啊!!”

  声音一下子变得激动起来,不出几秒,一个身影便从门内“唰”地闪现了出来——红发的男孩比门口的孩子略高一点,鼻尖贴着块创可贴,一身少年热血漫画的主角似的打扮,看起来元气十足。在玛修的身影进入视野之后,少年十分熟稔地向她挥了挥手:
  “哟客人!欢迎光临!我是爱染国俊,请多指教啦!”

  “诶?!那个、我的名字是玛修·基列莱特,请多多指教……但是我……!”突然出现的少年与门口的男孩有着相似的魔力波动,一下子增加到两位的从者(?)让玛修一时混乱起来,不知道是应该先回应对方的自我介绍还是先纠正他的误会。
  
  “不对不对——”好在抱着长刀的男孩及时替她解了围,用双手对热情的少年比划了一个大大的叉,“这个人好像是迷路了,并不是专程来拜访的哟。”

  “唔,是这样吗?”红发少年挠了挠头,之后立刻双手合十朝她做了一个道歉的动作,“抱歉给你造成了困扰!我可能有点激动了。”

  “没关系的,请不用放在心上。”玛修急忙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未在意。略加思索之后,她又重新开口道:“就像刚才所说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前面的那片雾里迷路了。如果您知道些什么的话能否告诉我呢?”

  “在雾里吗?”少年露出了和门口的男孩如出一辙的惊讶表情。他略显疑惑地看向被称为“萤”的男孩,对方则像是领会了什么似的,“嗯嗯”地朝他点了点头:“没错哟,我看见玛修从那边走过来的,但是并没有感觉到有时空跳跃的动静。”

  “唔……好奇怪啊……”很明显也不知道原因的爱染跟着两人一起陷入了困惑。不过很快,少年元气的声音便再次打破了沉默:“嘛~我们两个也不是一开始就在本丸的,说不定山姥切他们会知道原因呢?要不去本丸问问看吧!”

  “可以吗?”爱染的提议让玛修有些意外。她本以为名为萤的从者会守在门口正是为了不让人靠近这座宅邸,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端,她才一直没有将这个提案说出口。

  “如果没有什么不便的话,我也希望能够进去询问更多的人……”

  “只是找人问个路的话我觉得也没关系啦,对吧萤?”

  “国俊没问题的话我也赞成哦~”

  似乎是自信于自己的判断,男孩们的回答完全没有犹豫。感受到了两人话语中的善意,玛修于是也决定放下心中的不安,坦率地接受了他们的邀请:“那么……容许我打扰一下各位了,非常感谢!”

  “哦!”

  “嘿嘿~这下是真的有客人来啦。”

  几乎是同时发出的精神满满的回答。男孩们看起来对“有来访者”这件事都表现得十分高兴,玛修对此感到有些好奇,不过她最终也没有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不管怎样,当务之急还是尽可能地收集如何回去的情报比较好。

  如此下定决心,少女在男孩们的带领下迈步前进,跨入了鸟居后方的大门。
  


私设:
①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名会被神隐的设定。

②没有时政阴谋论,审神者和刀剑们的“敌人”只有时间溯行军。
  
③每个本丸都位于一个独立的时空间隙,只能通过时空跳跃进行往来;本丸周围的白雾是进行时空跳跃的过渡区域,可以辨认、阻止溯行军的入侵。
因此理论上只有不是溯行军的人在时空转移装置上预设好某个本丸的坐标,再进行时间跳跃,才能够到达那个本丸。
这也是来派二人没有怀疑玛修是敌人的原因。

④玛修的情况当然属于“例外”,原因后文会写。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